中心举行 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480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雨菲 向源鑫)1027日下午,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教五楼2号报告厅举行。协同单位代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水电集团生态文化中心魏理主任、李浩副主任、余俊爽博士,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见面会,低碳经济学院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见面会,汪金伟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王珂英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研究方向与核心配置。学院紧跟国家战略需求,采取“高校-企业-政府”三位一体全面发展的发展模式。

  导师代表李湘梅教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的培养经验,提出对研究生学习态度的建议,她强调,科研要全身心投入,要有自己的理解和感悟,达到“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境界。

  新生代表王俊龙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讲解了自己对中心的了解,表达了自己在学术上对“低碳与会计相结合,探索更多可能”的研究兴趣。

  主持人汪金伟副院长介绍了校外导师团队,低碳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索凯峰给校外导师代表魏理主任颁发聘书。


  校外导师代表魏理主任介绍了长江委长江水电集团研究团队状况,她提出,目前团队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三峡地区绿色可持续经济体和外迁移民监测评估,未来将致力于零碳景区,零碳水区的建设,希望能在接下来的研究和工作中继续保持与湖北经济学院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保持长期交流与友好合作。魏主任表示,在接下来的建设和研究活动中,会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践学习平台与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             

  会议最后,院长严飞教授寄语新生,他肯定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严飞教授表示,这次寄语不是给同学们讲大道理,而是作为长者分享这20多年的从教感悟。严飞教授从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和学术规划的角度强调了做好目标规划的重要性,建议研究生们找好方向。严飞教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培养两个好习惯,即读书与锻炼;二是掌握三个本领,即会说,会写,会爱,学会准确地表达自己并热爱生活;三是提高四个能力,即规范、交叉、协同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