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妙彧

发布者: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13-12-10浏览次数:2786

  袁妙彧,社会保障学博士,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08年9月-12月,以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美国俄亥俄大学社会学系访问学习。近五年来主要围绕养老保障和就业政策两个方向展开研究。在养老保障方面出版专著一部《福利国家强制性企业年金制度》,在《财政研究》、 《郑州大学学报》、《理论月刊》等期刊上公开发表养老保障方面的论文十余篇。在就业政策研究方面,近年来袁妙彧已公开发表了十余篇论文,其中核心期刊3篇,  2007年,《公平与效率视野中的女性阶段性就业》获得了美国福特基金会和中国妇女研究会举办的第一届《社会性别与公共管理》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近年来 完成多项厅级、校级科研项目。2013年其主持的《低碳社区发展模式下的居家养老制度创新》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立项。袁妙彧系湖北省社会学学会理事,学 校社会学学科学术骨干,2012年获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