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专家论坛2022第14期】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俞剑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253

应对气候变化专家论坛开讲,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俞剑教授带来“国家级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以‘双碳背景下中国工业企业减排的机制与政策提升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

剑副教授以自己的项目申报经历为引,深入地分享了他在国家级项目申请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在学术交流过程中,俞剑副教授就国社科与国自科项目的区别及评审流程、专家评审的各要点及各要点所占的权重,以及怎样书写申请书更能获得评审青睐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他强调,虽然国家加大了对各大科研项目的扶持力度,但能通过评审的项目数量并未增加,未来国家级项目的申报竞争会更加激烈,而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把握好文案细节,不管角逐如何激烈,本子的质量始终是第一位。

活动最后,俞剑副教授就中心各位学者提出的例如“社科会评的重点是什么”、“如何均衡申请书内容中的新意和安全”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表示会在未来的项目申报过程中与中心的学者们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