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专家论坛2022第8期】 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李士成应邀到中心讲学

发布者: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58

616日,应对气候变化专家论坛2022第8期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士成为中心研究员带来主题为环境资源方向的期刊投稿与基金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珂英教授主持,中心研究员参加学习。

李士成副教授就环境与资源领域的基金申报做了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等类目。报告结合个人申报经验教训,总结出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技巧和雷区:一是摘要要让内行看着有水平、外行看着有高度。不宜出现过于细化的内容,让评审专家难以把握申请书的亮点;二是科学问题与属性的撰写要来自于对关键科学问题的梳理,而不是对研究内容和方向的简单划分;三是“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三者间的逻辑关系应该是逐层递进,撰写中应避免相似和雷同。李士成副教授还推荐了Land,Science of Total Environment,Ecological Indicators等审稿效率较高的高水平期刊。

学术讲座之后,李士成副教授针对中心研究员研究课题进行了学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