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开展校企合作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89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拓学生就业渠道,412日院长严飞、副院长汪金伟和秦汉时博士一行到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调研。化工园建设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常杰,化工园建设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小云,化工园建设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磊陪同调研并座谈。


严飞一行调研了玲珑轮胎、润都制药、盈德气体等园区大型企业,并车览化工园东北片区,听取了园区规划介绍


常杰对低碳经济学院研究团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园区发展现状和规划,希望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强合作,助力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严飞表示,“双碳”给中国化工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石油化工行业还面临着诸如行业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转型任务艰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能力不足、碳汇能力总体偏低等诸多挑战。双方可就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促进园区能源系统优化和梯级利用、水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循环利用、废物综合利用,升级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焚烧设施,提升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发展水平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荆门市化工循环产业园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化工循环产业园建设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吸纳我校“双碳”优秀本科人才就业等达成共识,表示要把该项工作尽快落实落地,吸纳更多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学生到产业园实习就业,更好服务产业园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