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讲坛2023第二讲】 薛进军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1

本网讯3月2日,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举办藏龙讲邀请本名古屋大学教授、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薛进军教授带来题为“环境保护和气候治理的协同增效与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刘国武教授主持全校师生参与学习交流。

薛进军教授的报告分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演进历程、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历程、减碳降污协同效应分析、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四个部分深入讨论了中国面临经济复苏、空气质量达标、双碳目标实现等多重压力的背景下,将中国的环境保护与气候治理相结合,基于面板回归模型和中介效应模型分析中国当前减污降碳政策的协同效应、动态演变过程以及实现路径,探讨如何建立空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协同控制的综合治理体系、发挥二者的协同增效来促进双碳目标,实现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讲座结束后,我校师生就碳市场以及衍生品的发展俄乌冲突下的能源短缺对中国的影响双碳目标下区域发展不平等等问题与薛进军教授展开深入交流薛进军教授对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