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奋勤赴省气象局考察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803

  

       本网讯(特约记者 王成)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张奋勤,省委政研室副主任、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梅学书一行赴湖北省气象局考察交流。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仁乔携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接见了张奋勤一行。
        王仁乔对张奋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提议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协同研究机制、经费投入机制和协同服务机制,加强生态文明气象服务工作。省气象局相关职能部门详细说明了生态文明气象服务工作的要求、湖北省雾霾监测预警服务情况、湖北省湿地监测服务情况、湖北省富氧离子检测服务情况、湖北省温室气监测服务情况。
        张奋勤介绍了我中心的基本情况及2013年度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项目实施情况,希望在中心建设和课题研究等方面能够与省气象局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包括农业、工业、林业等领域气候变化的数据信息共享,能够就应对气候变化指标体系的构建、气象政策模拟实验室的构建等事宜加强与省气象局的合作交流。
        梅学书肯定了省气象局生态文明气象服务的工作,希望我中心与省气象局有进一步地沟通交流,将气候信息与经济信息联系起来以更好地为社会、为政府决策服务。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加强了交流沟通,增进了友谊,为推进我中心与省气象局的协同合作打下了基础。
        座谈会前,王仁乔副局长带领参观了气象预报、温室气体在线观测、气象节目制作等仪器设备。学校科研处处长陈向军及中心副主任王丹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