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忠梅、张奋勤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7浏览次数:876

吕忠梅、张奋勤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4月2日,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成为继北上广深和天津之后,全国第6个试点的区域,开市后成为中部第一、全国第二、世界第三大碳市场,湖北碳排放交易试点工作受到主流媒体的关注。

 

         5月6日,校长、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培育)(以下简称“中心”)理事长吕忠梅;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张奋勤就湖北碳排放交易试点的问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李慧斌的采访。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碳排放权交易试点观察各地交易冷热不均”为题播出了此次采访内容。

 

         就碳交易市场个人投资与碳价格问题,吕忠梅在采访中表示,在以个人投资为主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无疑投机性较强,单一的投机者,就会变成一个完全很疯狂的东西了。张奋勤在采访中表示,掌握预留量是要平抑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价格波动,防止一些投机。中心协同单位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武汉大学相关专家同期也接受了采访。

 

        此次央视来我校采访,充分证明了我校在碳排放交易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及其产生的影响力,对进一步扩大中心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