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姚昕来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2103

  3月2 8日,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姚昕副教授来我中心为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作题为“中国能源环境问题及其相关研究”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中心副主任孙永平主持。
  报告从中国能源的现状、国际规律总结、中国环境的现状、基于节能和碳排放约束的中国能源战略调整、新能源的发展、能源的特殊性和节能减排战略和政策原则、能源政策讨论等7个部分展开,报告通过基础理论切入,数据详实,逻辑严密,紧扣我国经济实际,展示了许多富有新意的观点。
  报告结束后,中心专兼职人员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姚昕副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姚昕副教授的学术报告资料详实、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分析到位,让专兼职研究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该领域的研究前沿和学术动态。


 

       链接:
       姚昕,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厦门大学能源经济学博士。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和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cological Indicators等中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项;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4项,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曾为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电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及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能源署、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美国能源基金会、英国碳基金、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大唐国际、中电投、中海油、中广核等政府机构、大型企业和国际组织提供过咨询及研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