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经济学专家论坛】 日本东京大学空间信息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浩然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489

11月10日,碳中和经济学专家系列讲座开讲,日本东京大学空间信息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浩然带来“小世界AI——用于绿色城市和清洁出行的模块化元认知数字共生技术的学术报告。

张浩然研究员提出了研究城市绿色出行的新视角指出,这项研究是以现实世界不同生活习惯人群的轨迹数据形成的样本为基础,针对不同年纪、性别、出行习惯的群体,建立相应的社会画像,并找出不同群体对应的不同生活模式在地理空间上的映射关系。

此外,张浩然研究员还展望了小世界人工智能在实际应用领域的前景他指出,小世界AI能拟合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之间的关系,可以据此模拟出不同地段,不同时点的人流量数据。这些数据用于规划店铺选址、广告设计,也能协助模拟VR可视化碳排放技术,对于城市建设和低碳出行方面的研究能起到重要作用。

报告最后,张浩然研究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特别对于小世界AI技术应用到经济和碳排放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