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专题】第十期ISETS能源转型论坛(2023)-企业能源转型的前沿探索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者: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39

当前,中国已经步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动力的攻坚阶段,探寻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加快能源转型已成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导向和迫切需求。碳中和目标要求我国能源经济系统必须要进行深刻的革命和转型,而企业能源转型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所在。社会的低碳转型需要微观主体的行为调整,而这些微观主体中,企业是最为重要的一类。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降低能源消费,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主体,也是政策工具的重点实施对象。因此,企业的能源转型行为是影响全社会低碳转型的关键所在。能源转型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不断深化认识,中国企业的能源转型行为比发达国家更加复杂。中国需要在工业化、城镇化的进程中同时完成绿色低碳转型任务。因此,中国企业亟须探索一条在能源需求不断扩张情境下的能源转型之路,来实现碳减排的目标。

为了推动能源转型与低碳发展,探索中国企业能源转型的前沿动态,国际能源转型学会联合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于2023年4月28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举办“企业能源转型的前沿探索”研讨会,现向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专家、企业界人士及研究生公开征集论文和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研究企业能源转型的相关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企业能源转型的驱动因素及其作用机理、节能减排等能源环境政策以及诸多经济社会发展对企业能源转型的影响、当前节能减排政策是否满足实现“双碳”目标的需要以及提升节能减排力度等相关议题。欢迎踊跃投稿,共同探讨企业能源转型的最新动态,推动能源转型与低碳发展。

征文主题: 企业能源转型的前沿探索

征稿要求
论文主题与企业能源转型相关,且符合会议主题;以中文或者英文撰写,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论文格式:A4格式、1.5倍行距,包括中英文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
投稿者需要首先在www.isets.org网站注册成为免费会员,并将论文发送至邮箱:isets@isets.org邮件主题格式:ETF10-作者姓名-单位。

论文投稿与评审
本次活动得到期刊Applied Energy、Journal of Climate Finance 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Economics、《环境经济研究》的支持。组委会将组织专家择优选取论文入选论坛进行深入研讨,每篇文章拟邀请1-2位专家进行点评。

会议时间
征稿截止日期:2023年3月31日
入选通知日期:2023年4月5日
论坛召开日期:2023年4月28日

主办单位
国际能源转型学会
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协办单位
国际能源转型学会能源金融联盟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气候金融研究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