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专家论坛2023第6期】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高善生教授应邀到中心讲学

发布者: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71

1117日,应对气候变化专家论坛2023第6期在中心会议室举行,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善生教授带来题为“国际论文发表注意事项及碳会计与碳金融的新研究思路探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珂英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高善生教授从撰写论文涉及的文章的标题、文献综述、论文的引用、数据的使用、研究工具的使用、文章的发现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国际论文发表注意事项。 

之后从以碳为衡量标准的新会计系统、经济/金融导向/重点碳管理系统/模块/框架、脱碳核算、反碳会计和金融的申思、区块链碳核算、碳管理能力和信誉等各方面探讨碳会计与碳金融的新研究思路。

讲座结束后,高善生教授就中心研究员研究课题进行了学术指导。